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整治“飞线充电” 守护万家平安

来源:高台县住建局 作者:董红露 发布时间:2024-04-16 15∶20
字体:【 打印

电动车“飞线”充电一直是小区管理的顽疾之一,为切实消除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县住建局联合城关镇、消防大队、公安局大力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前期,工作人员通过社区微信群转发和楼道张贴“禁止飞线充电”告知书,积极向群众宣传“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告知居民严禁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走廊停放电动车,让居民朋友们了解“飞线充电”的危害性;对不具备集中充电的小区进行摸排走访,积极动员群众安装架设电动车充电设施,并配套相关消防设施;排查整治工作坚持“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教育一例”的原则对住宅小区电动车乱停乱放、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特别是高空“飞线充电”等隐患问题进行逐一清理,对电动车停放密集的单元入户门走廊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飞线充电”及私拉乱接现象,及时劝阻居民并进行拆除整改,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防止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整治行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650余份,在全县辖区900多个单元门口张贴温馨提示,安装电动车充电设施1000余套,整治“飞线充电”安全隐患100余处。下一步,住建局将继续加大力度对全县住宅小区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进行监督巡查,将“飞线”整治工作常态化,坚决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县居民创建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